Wednesday, September 29, 2010

吃在曼城


        不得不說,在英國(其實我只在曼徹斯特)外賣的食物真的不好吃、單調又昂貴。身為挑嘴懷鄉(其實我只有懷念食物而已,噓)又缺錢的台灣人,即使毫無廚藝可言如我,也只能屈就於自己煮的食物了。今天這餐跟來自台大財金系(是呀就是這麼巧)、住在我對門的Alicia一起煮,兩個人擺起來陣仗彷彿很大似的……

      I have to say that in Great Britain (in fact I'm only in Manchester) food sold in the stores are really plain and meanwhile expensive.  As a picky, nostalgic (only to food, shhhh...) , and poor Taiwanese, despite of my lack of cooking skill, I have no choice but cook by myself.  Today I cooked dinner with another exchange student from the department of finance in National Taiwan University (yeah what a coincidence!) and who lives cross door.  The dinner seems to be much...

      J'ai besoin de dire qu'en Grande-Bretagne (en fait, à Manchester seulement), les cuisines vendues ne sont pas bonnes et en même temps très chères. Donc je suis forcé de cuisiner moi-même... Aujourd'hui j'ai cuisinié avec une étudiante, Alicia, qui vient aussi de Taïwan (et de l'université nationale de Taïwan), il semble que c'est beaucoup...

        其實也沒有,尤其是我煮的,我光搞那鍋沒有紅蘿蔔的咖哩雞就搞好久,以下是我的心血結晶:

      Well actually not, especially those cooked by me.  I spent so much time on the curry chicken without carrot that I can do any other thing... see the following:

      Alors ce n'est pas comme ça, surtout cette-là de moi.  J'ai beaucoup travaillé pour ça:


        以及花椰菜:
        And broccoli:
        Et le brocoli:




        呼,好久沒寫法文了,好累,我都亂寫,抱歉XD 就用大家共通的語言中文(偷懶不要找藉口)偷渡一小段內心話吧。今天去上了法文,希望可以換時間,不過目前看來希望不大。但我還是不太高興,不能換時間也還罷了,明明好幾個月前就答應我可以選到的課,結果現在我不屬於任何一組?為什麼會這樣?辦事效率差成這樣。

        此外,期待已久的英文授課法文課(談不上什麼期待,其實我比較期待法文授課)簡直就是……令我更加想念兩年來在台大上的法文課還有 Emilie 啊Q_Q! 並不是因為Emilie 中文很好的緣故,我很清楚最終法文課還是該用法文上最好;然而那位法國老師不斷的(用英文)強調要講法文講法文……可是他自己都不講。而同學的程度則是從法文很好、或至少努力一直想講法文,到連自己生日(數字)都不會講、每一句都停下來用英文問我的都有。而且今天的法文課就在 Comment t'appelles tu ?、D'où viens-tu ?、Quelle est ta nationalité ? 中度過。這不是Intermediate French嗎?我有跑錯地方嗎?

        好吧,姑且認為是老師用心良苦,要大家熟識彼此。但是整個上課氣氛非常沉悶,老師講話很小聲又不清楚,英文還帶點口音。我很勇敢的舉手發言了……得到一個 très bien, merci.,但還是死氣沉沉。無力回天啊。

        其實說了這麼多,我就是覺得他沒在教……感覺只是一個站在教室前面會講英文的法國人而已。

        當步出 Samuel Alexander building 後,我真的覺得好想念 Emilie 以及我們法文一法文二的快樂時光啊……Q_Q 可能是我期望太高了吧?我以為會很有趣的。結果大家不斷的瘋狂的講英文,比在台灣還糟。有個英國人 "Londres" 還念錯……Orz 而且幾乎沒什麼活動設計可言。

        我只能希望會漸入佳境了;唯一值得開心(?)的便是,至少知道我在班上法文還不差……。

        偷渡抱怨結束。如果 Emilie 有看到這一段,我要告訴你:我本來就知道你教得很好(大家都知道啦),但兩年來就屬今天感覺最強烈……我以前真是太幸福了!我好想你(嗚嗚)
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