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0, 2010

英國的門


        右手邊即是。

        來到英國,第一個令我印象深刻的竟是英國的門。這麼濕冷的國家卻對火災十分警覺,每一扇宿舍及學校建築的門都又厚又重,彷彿很不歡迎來客似的,清一色貼上那種「Fire door keep shut」的藍色貼紙。每來到一個新地方,必得先跟門搏鬥一番,無論是辦公室的門,古典建築厚重的雕花木門,宿舍大門口的鐵門,甚或是我的房間門,都盡其一切努力阻擋我的進入,使得我每次拿鑰匙開了門之後,使勁一推竟還推不開時,總懷疑我是不是出門沒鎖、進門時反而把門鎖起來了。不過這種情況至目前為止還沒發生過,純粹是門太重了而已。

        宿舍廚房的門也是如此,導致通風極差(或者說根本沒有通風可言),廚房的味道令人不敢恭維,若不是出門在外,我恐怕不願意進去;烹煮的當下倒是還好,反正只要離食物近一點,只聞得到食物香味就好一些。不過自我搬進宿舍以來,我也只煮過一次泡麵而已。

        浴室及廁所倒是出乎意料的乾淨,也沒有什麼異味,除了昨天不知哪位flatmate赤腳從浴室走出導致地上積了一些泡沫及水塘之外,一切都還好。至於關起來卻還是透出隱隱寒風的大窗戶,我已經放棄了;至少目前蓋著我13.5 tog的棉被還算是相當暖和,而睡眠品質也從第一天的易醒早起逐漸恢復成會睡過頭、不想起床的狀態了。不過為了不明原因(我需要一點時間做點雜事),我還是決定每天都七點半起床。也許是想要跟誰線上聊天吧。這兩天有兩位天使適時在線上敲了我,救了我一整天的心情;我再怎麼期待新生活,還是想念我的朋友。

        我走進了古老英國的門,還有更多的門等著我去開啟吧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